壹傳媒爭議簽約 立委批主管機關自廢武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備受議論的壹傳媒交易案今天在澳門簽約,在野立委批評,金管會、公平會等主管機關態度消極。對於台灣學界憂心的言論壟斷、買家背景與中共勢力介入等問題,政府「自廢武功」不願正視,立委誓言,接下來會監督到底。

在台灣傳播學界與蘋果日報工會員工的抗議聲浪中,壹傳媒交易案簽約,立委批評,政府太消極,接下來會持續監督公平會、金管會與經濟部,釐清買家背景爭議。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台灣資訊媒體的一個災難,主管單位自廢武功,而且可為而不為之,甚至量身訂做」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社會大眾已經慢慢形成公論,這不是誰攻擊誰,或是誰抗議誰的問題,這是維護台灣多元言論自由價值的問題,所以民進黨立場應該堅持下去,不會改變」

週一,民進黨已經在經濟委員會 對 壹傳媒交易提案,包括要求公平會應比照金管會約談辜仲諒,立即約談蔡衍明。之前交通委員會甚至做決議,要求反跨媒體壟斷法三讀通過前,通傳會 NCC不得通過該案。但這些對主管機關的要求,不是被封殺就是落空。

行政院長 陳沖:「簽約以後,才曉得當事人是誰啦,知道當事人是誰的話,才有公平會或通傳會,他們啟動他們職權,來做一些調查或審查機制」

台聯立委 許忠信:「(買家)他們是著眼在中國大陸,中國的市場,但是他們卻反過來,經營我們台灣非常競爭,獲利非常差的,壹電視及平面媒體的產業,這非常不尋常,所以我們認為,這背後有中共的陰影存在,配合北京,要來掌控台灣的媒體」

憂心中共介入台灣媒體,繼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後、壹傳媒交易案再掀起捍衛言論自由的公民運動。禮拜四,公平會將對壹傳媒案召開公聽會,後續發展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