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鋒面報到 濕冷到週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受到鋒面報到和降雨影響,北台灣週一的氣溫就像溜滑梯,淡水出現今年入冬最低溫,只有12.5度,今天(27號)氣溫稍微回升,不過週三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民眾得注意保暖。

週二上午,降雨明顯趨緩,但氣溫還是只有17度左右,因此民眾不只在脖子上圍了大圍巾,也把厚大衣穿出門,一隻手撐傘,另一隻手就伸進口袋裡取暖。但前一天下雨加上鋒面,淡水更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只有12.5度。氣象局也預測,週三還有另一波鋒面報到。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28日到30日又是一波鋒面的影響,到時候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甚至南部山區,還是會有下雨的機會,不過看起來,那一波鋒面造成的低溫,不會像這一波冷空氣造成的低溫這麼低。」

氣象局說,北台灣會一直濕冷到週五,不過相較於北台灣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南部、東半部卻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根據統計,週一上午11點,淡水只有17度,但台東大武卻有32度,屏東也有30度,南北溫差高達15度。尤其台東還刮起高溫的八級風。

台東市區,不但吹起沙塵怪風,天空烈日高照,地面溫度也高得不得了,因為地形加上鋒面影響,也讓不少民眾直呼南北溫差有夠大,而且氣象局也在距離台灣5000公里左右的太平洋海面上發現,已經有輕颱寶發形成。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它(寶發)緯度也很低,距離遠,未來它會先向西的方向移動,到了通過東經140度以後,它會有一些變化,這部分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氣象局預測,寶發對台灣影響不大,但緊接著下週一,又有大陸冷氣團報到,到時候全台都會明顯感受到低溫,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