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財長達成希債協議 債務永續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在經歷緊鑼密鼓的歐元財長區會議後,歐元區長們在星期二(27號),終於就希臘債務問題達成協議。目標是能在2022年讓希臘債務占國內GDP比重,達到110%以下。而目前已達成預期減赤目標的希臘,將在下個月獲得歐盟和IMF437億的紓困金。

在經歷12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後,歐元區財長終於就希臘債務問題達成協議。同意將希臘債務減至400億歐元,讓希臘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在2020年減至124%,並在2022年減至110%以下。

歐元集團主席 榮科:「我很榮幸宣布,我們達成了政治協議,在對希臘的下一筆支出上。但這不僅僅是錢,而是要讓希臘人民更好,也讓歐元區更好的承諾。」

這場會議是歐元區財長針對希臘問題,在2週內舉行的第4場危機會議。在此之前,IMF指責歐洲,未能讓希臘債務處於可持續的軌道,阻礙了新紓困協議進展。

希臘財長表示,希臘已經履行了救助計畫中的要求,將在下個月獲得238億針對銀行,以及106億針對政府預算,共437億的紓困金。

希臘財長 斯托納拉斯:「這會幫助希臘,讓我們留在歐元區,避免破產。因此我們有時間去思考如何成長,有關社會福利政策,以及如何執行之前的困難決定。」

而各國財長也同意,降低希臘官方債務利率,並將債務期限由15年延長至30年。不過,IMF仍要求歐元區財長做出更長遠的承諾,如果雅典接下來都能確實達成減赤目標。不過,究竟希臘政府在沒有歐元區其他國家的幫助下,是否能達到債務永續,將是關鍵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