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大幸福產業 金融第一獨缺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中華徵信所依據工作薪資、工作內容、福利制度、工作成就、升遷機會等5項指標,再加上產業財務指標,評選出10大幸福產業,公佈調查結果,前三名為金融業、航運業、自行車業,前十名中服務業占6席,傳統產業占3席,公營事業排名第6,本次調查中科技類別產業全排在10大幸福產業之外。

你認為自己的工作幸福嗎?中華徵信所調查,50種不同產業的產業經理人,說出自己對工作的幸福感。

金融業受訪者:「我是在金融業做服務這樣子,那我覺得我的工作很幸福。」

網路業受訪者:「我是網路業,我覺得我這個行業非常幸福,因為我的工作超有趣的。」

化學製造業受訪者:「我是化學製造業,我覺得我不幸福,因為我的所得很低。」

台灣10大幸福產業排名出爐,排名第一的是金融業,其次是航運業、自行車業、進出口貿易業。縱觀這份名單,自行車、食品業、鋼鐵業是傳統產業之外,除了公營事業,其他皆屬服務業。讓人意外的是,全球股市低迷,前十名幸福產業,金融產業仍排第一,科技業卻是榜上無名。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 張大為:「因為我們也有一個,他的財務指標在裡頭,那財務指標裡頭,金融產業,他的比分是比較高的(所以說是在年終那一塊對不對)年終獎金,對對,(所以大家就覺得他很幸福) 對對。」

中華徵信所解釋,由於這份調查是針對 企業經理人的幸福感調查,金融產業經理人的整體幸福感良好,是否也在預告未來景氣轉好跡象?經濟部長不敢樂觀。

經濟部長 施顏祥:「看起來,全球的景氣,有在邁出谷底的感覺,但是至於說是大好兩個字,我想,我還是不敢這樣,來看這個問題。」

中華徵信所表示,和半年前的調查相比,整體產業幸福分數略微下滑,如果景氣持續低迷,產業整體幸福感恐怕還會再下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