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正式開始拉票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南韓總統大選正式開始,兩黨參選人文在寅和朴瑾惠,都完成登記手續,正式成為總統大選候選,12月19日為大選日,兩黨總統候選人全力展開競選活動,請看來自南韓的報導。

南韓第十八屆總統候選人登記結束後,共有7人報名參加本屆總統競選,從27日起,候選人正式展開了為期22天的拉票活動。

在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申請登記的總統候選人有新世界黨朴槿惠、民主統合黨文在寅,統和進步黨李正姬,以及4位無黨派人士。

朝野兩大陣營候選人朴槿惠和文在寅,為了在選舉之初掌握主導權,將首天的活動日程做了緊密的安排。

朴槿惠陣營用紅色為主調,以「準備好的女總統—改變世界的承諾」為口號,在忠清道、全羅北道進行遊說活動。

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 朴槿惠:「在這次的競選中,如果得不到國民的認可,我將結束政治生涯。」

文在寅以綠色為象征,打出「開啟新時代的首位總統—以人為先」的口號。在釜山舉行首場遊說活動之後,下午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展開集中遊說。

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希望政權交換的所有國民們,我將和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大統合的國民時代。」

在接下來的競選日程中,上述兩大陣營還將有三場電視辯論會,預計兩人將表明各種政策立場。

隨著競選活動正式啟動,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也將進一步加大監督力度。

新唐人記者 金燕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