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油價漲因 學者:內銷補貼外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8日訊】針對政府一再宣稱台灣油價比國際便宜,中油公司虧損連連。今天台灣智庫發布調查,表示中油公司內銷的油品價高於外銷,加上隨車徵收的燃料費,台灣油價其實高於亞洲鄰國,學者認為,政府有必要重新檢討虧損原因。

證明台灣油價確實比亞洲各國高,台灣智庫列出中油公司2010與2011年的油品價,發現內銷都比外銷每公升高出六到九元。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外銷價格它通常都是國際市場價格,它是不會受到我們影響的,從這個地方你也證明了,事實上國內的油品價格,是比國外的油品價格來的高,而不是來的低,08年,理論上,中油公司的虧損,絕對不會到一千三百多億這麼麼多,可是我們卻看到這多的虧損數字,其實難免令我們懷疑,這裡面是不是有甚麼樣的弊端」

除了質疑中油拿內銷補貼外銷,學者說,隨車徵收每公升2.5元的汽燃費,官方公式高估了耗油量,台灣油價真的不低。

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 王塗發:「現在汽車的性能以及它假設的那些參數去算,不是有2.5,是等於課了14.6到21.9元」

學者拿出各項數據,質疑油價不合理,要求政府檢討,對此,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表示,相關質疑留給中油公司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