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接見愛滋病患 缺了河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12月1號是世界愛滋病日,多名愛滋病民間人士通過微博發布,即將接任中共總理的李克強26號在北京會見了12個民間社會組織代表,但在河南及河北等地區的艾滋感染患者的代表沒有在會見名單之列。

河南愛滋病患者向新唐人證實了這個消息。

河南愛滋病患者李喜閣:「我們都是因為輸血感染的,他們沒邀請我們。」

不僅如此,根據「愛知行研究所」的消息,在李克強接見民間艾滋組織人士的當天,河南艾滋維權人士和團體還遭到當局嚴密監管,例如民間愛滋病工作者朱龍偉,必須要坐政府公務車才能出入。

28號,上百名河南愛滋病患者到北京民政部上訪,要求與民政部領導探討輸血感染愛滋病的賠償、醫療救助、生活救助、及愛滋病家庭兒童的救助問題,但是不僅沒有官員接見,而且遭到幾十名員警監控。

河南愛滋病患者高女士:「現在人來都差不多一上午了,沒有一個領導接見我們,也沒有人說話。」

記者:那您現在有多少人呀?

河南愛滋病患者高女士:「百十口人吧。說實話都是家破人亡,一個比一個慘,來到這裏不見到領導,沒個說法,不想就這麼回去。」

李長春主政河南的90年代中期,李克強主政河南的90年代後期和本世紀初,外界一直認為,90年代河南出現的賣血導致大量愛滋病感染的醜聞是由於政府領導不力。

「愛知行研究所」劉先生:「李克強更應該接見來京上訪的河愛滋病感染者,並解除對當地活躍人士的監控。」

據民間統計,當時河南政府因為組織動員農民賣血,推行「血漿經濟」致使河南省內至少三十萬名民眾成為感染者。

新唐人記者 田淨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