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拍板 5.17%降到4.9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二代健保明年元月上路,行政院長陳沖已經拍板定案,費率將會從現行的5.17%,調降為4.91%,估計將會有八成民眾保費會調降的。

明年元旦二代健保費率終於出爐!行政院證實陳?已經拍板定案,費率將從現行的5.17%,調降為4.91%。健保局一年預估,將短收約新台幣200億元的保費收入,儘管衛生署強調,費率調降為4.91%,將有八成民眾受惠,加上補充保費,包括高於四個月的獎金、兼職所得、租金收入、執行業務收入、股利所得及利息等六項,可額外獲得200億元的挹注,健保財政至少能撐到105年沒有問題。但健保監督團體卻沒這麼樂觀。

(電訪)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 孫友聯:

「我想4.91%的基礎在於,2%的補充保費他有把握收到,事實上補充保費,能夠預期收到二百多億,我是覺得不太可能,不是基於政策可行性,也不是基於理性,純粹是政治上的考量,這部分是我們很失望的地方。」

衛生署希望靠補充保費來挹注健保,像是靠獎金跟兼差收入的業務族,又得擔心保費不減反增,對他們很不公平,督保聯盟更擔心,健保收入不足,醫療支出必須縮水,醫院為了節省開銷,只能關診因應,最後影響的還是一般民眾就醫權益。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