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竊聽風暴 法官籲獨立媒體監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世界新聞報》等英國報紙「非法竊聽」醜聞曝光後,英國首相卡麥隆曾下令就這一醜聞展開獨立調查。29日調查報告正式出爐。主持調查的大法官萊韋森指出了現行英國媒體業內部自行監督機制的弊端,他建議設立一個有立法支持的、全新、獨立的媒體自主監督機制,以保障媒體和公眾的長期利益。

這項在去年11月啟動的調查週四(11月29日)正式發布了調查報告,呼籲徹底檢查應該怎樣管理「囂張」的英國新聞界。

萊韋森(Brian Leveson)在報告的記者會上首先指出現行英國媒體行業內部自行監督機制所存在的種種弊端。他表示,他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有不少政界人士與媒體關係過於密切,此外,現行有關遊說團體的管理政策也不夠透明等等。

他建議建立一個經法律認可的、新的獨立的媒體自主監督機制,以確保媒體行業標準的實施和公眾受媒體的侵害得以糾正。

大法官 萊韋森:「新聞界需要建立一個新的監管機構,它真正的獨立於行業領袖們,獨立於政府和政界人士。它必須促進新聞業的高標準,保護公眾利益以及個人的權利和自由。」

大法官 萊韋森:「我正提議設立獨立的新聞界監管,由新聞界自己按照法定程序組織,目地是支持新聞自由,為公眾提供穩定,並保證這個新機構是獨立和有效的。」

按照萊韋森的提議,現任各媒體的編輯不得參與這一監督機構。 他認為,新的監督機構將最終符合英國媒體和公眾的長期利益。

英國媒體和竊聽案受害者代表普遍對萊韋森的改革建議表示歡迎,認為這些建議是公平和合理的。倡導民權自由的組織也對反對政府直接管理媒體的建議表示欣慰。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