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景氣 馬:已在隧道盡頭見光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財經訊息。馬總統今天(1號)出席基督教的早餐祈禱會,避談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案,倒是對景氣復甦,相當樂觀,他形容現在的景氣,已經是在隧道盡頭,看到一線光明。在場有牧師當面向馬總統喊話,希望在他總統卸任前,畢業生工作的起薪,能達4萬塊以上,不過,這讓馬總統,有點尷尬。

記者:

「總統,李朝卿涉貪你要不要講講話。總統,清廉重不重要。」

馬總統一早出席基督教祈禱會活動,用一貫笑容,回應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特別希望上帝給我們行政團隊智慧與力量,讓我們能夠帶領著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能夠衝破低迷的景氣。」

談起不景氣,馬總統很樂觀。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今年的景氣確實是不好,但是從九月開始,我們已經看到一些正面的訊息,九月、十月兩個月,我們景氣都已經恢復黃藍燈,我們確實是已經看到,隧道盡頭的那一線光明,台灣人有一句話『田螺含水過冬』,田螺含水過冬,我們要靠著我們的堅忍勤奮跟謙虛,一步一步的走出困境。」

談景氣復甦,馬總統有信心,但和他同台的牧師,卻對政府的經濟政策不夠滿意。

牧師 張茂松:

「我有一個夢,馬總統在你離開總統任期之前,能不能幫助大學生畢業的時候,每個人手上,進入社會拿到4萬塊錢的薪水。」

別說4萬塊,現在大學畢業生工作的行情價,如果起薪有3萬就已經不錯,也難怪總統不敢當場背書,以免承諾跳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