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曆終點將至 墨國舉辦古文物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您知道瑪雅末日預言嗎?預言說,西元2012年12月21日前後,本次人類將進入一個與本次文明毫無關系的一個全新的文明。不論寓言是否為真,墨西哥城,此刻正在推出一個瑪雅文物展,讓人們思索人類文明,將何去何從。

墨西哥城的人類學博物館新推出了名為「瑪雅:空間與時間」的展覽,展出了幾百件價值連城的文物,吸引了大批參觀者。

這個展覽曾在世界多國巡迴展出,包括南韓、哥倫比亞等國。展覽隨後回到古瑪雅文明的所在地,並將在墨西哥城度過瑪雅曆法的終點:2012年12月21日。這一天,瑪雅曆法將結束其5126年的週期,並開始一輪新的週期。

瑪雅文化的專家,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研究所的主任坎博斯先生認為,這一天將標誌著新時期的到來,而不是瑪雅神秘文化的結束。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研究所主任 坎博斯::

「而瑪雅人並沒有死在那邊,他們躲到西班牙人追不到的地方叫做巴卡拉,位於金塔納羅奧州(州)的南部,接近伯利茲。」

在展出的眾多文物之中,有一塊刻著古瑪雅日曆的石碑。瑪雅文化於2000年前在這個地區盛行。但在公元900年左右,這個文明神秘的突然消失,在今日的墨西哥、洪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地,留下了高聳的廟宇和精美的宮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