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冷氣團比預期強 冷至週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天氣方面來關心,週二即將有冷氣團報到,低溫下探13度,但根據氣象局最新的觀測資料,這波冷氣團威力有可能比預期還強,甚至有機會成為今年入冬第一個「強烈冷氣團」,影響時間將拉長到週六以後。

週一上午,台北好不容易盼到雨神稍微喘口氣,但天氣依舊冷颼颼,民眾上街,口罩、大衣全上身,就怕冷風灌進來,現在還傳出,週二要報到的冷氣團,威力可能比預期還強,低溫將跌破13度。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目前這種等級的話,我們還是預測是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如果市區是13、14度的話,在沿海空曠地區,像基隆北海岸,也有可能會出現12、13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說,目前正密切觀察,冷氣團有沒有可能升級,而且週二剛好又有水氣移入,濕冷感覺會更明顯,不過最冷應該落在週四,隨著冷空氣由濕轉乾,加上夜間輻射冷卻,各地低溫可能再下探,而且以台北來說,從上個月(11月)20日到週日,已經連續下雨13天,連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都承認,非常罕見。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太平洋高壓算是很強的就掛在台灣的南邊,如果以西半部來講的話,滿多(氣象)觀測站在雨量,11月的累積雨量都排名在他們測站的前十名之內,所以算是特別的多雨。」

到週末之前,除了週一、跟週四短暫空檔,北台灣幾乎都籠罩在雨勢中,不論保暖、防雨工作一定要做好,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這波降雨,也讓各地原本快拉警報的水庫蓄水量「止跌回升」,大大紓緩了缺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