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前 陳光誠籲習近平放棄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注,在十二月10日,國際人權日前,今年五月在國際社會關注下,抵達美國的中國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北京時間12月3日發表國際人權日講話,呼籲剛上任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順天應民,不要向中共各級黨政官員發出共產黨會繼續獨斷專行的信號,陳光誠也呼籲國際社會用行動改善人權。不過,就在陳光誠發表世界人權日講話的前三天,他的侄子陳克貴,被中共當局以故意傷害罪名,判刑三年三個月。

陳光誠在國際人權日講話影像中指出,緬甸已經大步邁向民主,釋放了518位政治犯,古巴也頒布法律,放鬆對公民出國的限制,但中國的人權狀況卻持續惡化。

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翁山蘇姬自由了,劉霞,胡佳,王荔蕻等上述公民何時解禁呢?吳登盛釋放了政治犯,而高智晟,劉曉波,郭泉,楊星水,倪玉蘭,阿里木江,齊崇懷等仍被構陷關押的政治犯,良心犯和因言獲罪者何時釋放?」

國際人權日前,陳光誠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呼籲。

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尊敬的習近平先生:全國上下都看著您呢,是順天應民實行變革還是繼續綁國挾政維護特權,將預示著祖國的未來是文轉型還是武轉型。不要向各級黨政官員發出『共產黨會繼續獨斷專行可以言而無信,誰要求共產黨守法,守信, 誰就是反華勢力 就把誰視為敵人』的錯誤信號。」

陳光誠還指出,中國有太多的敏感日,大批訪民遭暴力截訪綁架拘押,當局承諾調查山東對他一家的迫害罪行至今沒有兌現,在維穩體制下,黑監獄遍佈全中國

盲人維權律師 陳光誠:「違反人性和民意的暴力計生依然廣泛存在 ,這顛覆了人命關天的傳統理念, 藏人自焚的人數與日俱增, 據悉已達80多人, 對法輪功 ,家庭教會的勞教判刑等迫害 ,一刻未停。」

就在陳光誠發表此份世界人權日講話前三天,他的侄子陳克貴被當局以故意傷害罪名判刑三年三個月, 引起外界的質疑和譴責。

新唐人記者 林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