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貴被突審判刑 美國務院促重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好,馬上來關心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的情況。11月30號,山東沂南當局在一次突然舉行的庭審中,判處陳克貴有期徒刑3年3個月。引發各界強烈不滿。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指責判決不公,認為當地官員深夜闖入民宅,陳克貴被迫用菜刀反抗,屬於正當防衛。同時,美國國務院提出批評,認為陳克貴案的審理過程,充滿漏洞,表示:中共當局應該重新審理。

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向《新唐人》透露,開庭的前一天晚上,他曾經詢問陳克貴的官方指定律師,是否有開庭消息,對方回答沒有。但30號上午10點半以後,律師突然打來電話說,案件將在下午兩點鐘開始審判。

陳光誠兄 陳光福:「一點半左右,我們趕到了縣法院門口,要求旁聽。但是被眾多的便衣、公安阻止,他們不讓我去參加旁聽。(我們)連法院的大門也沒有進去。」

陳光福指責,目前的判決結果非常不公平。

陳光誠兄 陳光福:「他(陳克貴)五更半夜的正在睡覺,面對翻牆入室、打砸搶者,他完全是一種正當防衛。但是卻以『故意傷害』被判處3年3個月的徒刑。這我們很難接受。」

今年(2012年)4月,山東著名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成功從家中出逃,脫離軟禁,這讓當局非常惱怒。當地鎮長張健深更半夜帶領打手持棍棒、翻牆闖入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家,並毆打他,陳克貴被迫防衛,用菜刀將張健砍傷。隨後,沂南縣當局以「故意殺人罪」逮捕起訴陳克貴,後來在外界的關注與抗議下,把罪名改為「故意傷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嵐,也批評中共不遵守國際承諾和人權宣言。她指出,陳克貴被判刑的過程充滿漏洞、缺乏基本的正當程序,陳克貴不但無法決定自己的辯護律師,連官方指定律師都拒絕向陳克貴家人提供案件的相關信息。美國國務院敦促中共當局重新審理此案。

北京律師 劉曉原:「這個案子,程序上我們始終認為有問題。案件一開始,家屬聘請律師它不讓。並且這個案件是當庭宣判的,這種情況也很少,在司法實踐中,一個刑事案件當庭宣判,這種案例非常非常少。」

劉曉原還表示,雖然中共「十八大」之後,重慶方面有一些當年薄熙來製造的冤案出現翻案跡象。但這只是個案,全國更多的冤案並沒有得到處理,看不到中國大陸法制上有任何進步。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