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報貧富差距大 動亂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國際人權日前夕,各界將焦點看向中國,我們進一步帶您來看到, 中國的貧富差距問題。十年前 , 中共十六大報告,曾發下豪語,說不會放任社會貧富差距繼續拉大,言猶在耳,但是10年後,中國社會貧富懸殊卻來到前所未有的嚴重。日前,香港媒體披露一份中共內部的秘密報告,指稱中國的「基尼係數」已經突破危機臨界點,社會隨時會爆發規模性動亂,中共政權已經響起喪鐘。

國際上廣泛認同和普遍採用「基尼係數」來衡量貧富差異程度,通常把0.4作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線」。

由於中共當局從來沒有對外正式公佈中國的「基尼係數」,社會上流傳的數據,基本都是由學者研究統計得出。不過中國的基尼係數早就超過0.4的警戒線,並且逐年攀升,是各界普遍認同的說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世界上貧富懸殊最大的國家是南非,基尼係數也只有0.7左右,這是由於「種族隔閡和對立」所造成的。然而在沒有種族問題的情況下,中國的「基尼係數」仍然居高,令人震驚。

美「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最近一兩年中國大陸的貧富懸殊越來越大,民眾的不滿情緒也越來越大,中共官員的強取豪奪、貪污腐敗也越來越嚴重,所以這個指數突破0.6向0.7邁進也是可以預計的。」

報告還列出了多組考察調研數據,證明社會貧富懸殊已經突破危機臨界點。

然而,這組統計數據還沒有包括公職人員的休假旅遊、物資免費派送和家屬享有的待遇等其他「隱性收入」。

中國經濟學家 簡天倫博士:「社會動亂其實早就在兩極分化的情況下,還有其他社會不公引起的民憤很大。我完全相信基尼指數的預測,可能比那更高都有可能。其實誰都知道,不需要他測都知道中國的兩極分化特別嚴重。」

報告指出,群體規模性抗爭、遊行、請願等事件,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長;從「反對官場腐敗」、「民眾權益受到侵害」,提升到還權於民、還政於民的「維權、維憲」公民運動。而這些抗爭得到了社會各階層不同程度的支持、認同和同情。

美「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不光是基尼指數所代表的經濟上財富上的差距,從政治上的,社會上的,所有的指標都指向了一點,就是中共的統治會出現土崩瓦解的狀態。」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