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罵教育部長 立委:備詢非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 。教育史上頭一遭。 因為關切學生參與反媒體壟斷活動,教育部長蔣偉寧被學生當場劈頭痛罵,要求道歉。不過,學生罵部長的這個舉動 也引來批評,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認為,讓學生站上質詢台,違反議事規則,不過,立委鄭麗君澄清,學生是備詢並非質詢。

學生代表 陳為廷(2012.12.3):

「部長,我想要跟你說,我認為你是一個滿口謊言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不知悔改的部長,我認為你沒有資格做我們的部長,請你向我們道歉。」

學生在台上開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就在台下聽,這尷尬的場面 是前一天教育委員會,邀「反媒體巨獸」聯盟的學生列席,學生罵部長毫不留情,現在這些學生反被國民黨立委批評,不懂得尊師重道。

立委(國) 羅淑蕾:

「教育的倫理都弄亂掉了,那以後你叫部長怎麼面對學生,這樣太離譜,部長縱使有甚麼不對,也不應該用這樣手段來,等於是凌遲,凌遲部長。」

立委(民) 鄭麗君:

「如果立委還要在國會殿堂,對我們國家的主人來表達意見,如此扭曲跟指指點點,我認為執政黨立委,比蔣偉寧還不如,我認為這樣的行為,才是對國會本身的不尊重。」

至於在立法院委員會內,學生可不可以列席發言? 是否有違議事規則?引發爭議。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

「民主殿堂之上,你非具有這種身分,提出這樣質詢,這是不可以的,第一個破壞規則,第二個恐怕只能特別強調說,在社會上總有一個倫常,就一個長幼,縱然你有意見,好像也不是用這種態度去處理,這樣下去我們社會就完蛋了。」

立委(民) 鄭麗君:

「這些學生是備詢而非質詢,面對一個顢頇的部長,做錯了還不願意認錯的情形下,學生表達他內心對蔣部長的感受,我認為這是對的,部長也聆聽完學生的感受之後,他才知道自己應該要道歉。」

看看質詢時的畫面,左邊是立委葉宜津,右邊是學生代表,立委解釋,並不是學生在質詢部長,合法合憲。學生反媒體巨獸活動,先是被教育部發文關切,引發白色恐怖疑慮,部長蔣偉寧道歉後沒有平息,反而因為學生罵部長,餘波盪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