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熱湯圓生意好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冷氣團報到,今天一早醒來,天氣明顯變冷,在這樣寒冷的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是最舒服了,基隆仁愛市場就有一家老字號的手工湯圓。號稱隱藏版平民美食,讓一大早買菜的婆婆媽媽們都忍不住要來上一碗。

冷氣團來襲,一大早讓人想來點暖和的食物溫暖身體,讓阿嬤吃得津津有味,正是經典的古早味,手工鹹湯圓。

民眾:「好舒服,鹹湯圓,這我們古早人愛吃的。」

店家 陳淑娟:「冬天看到冒煙的東西,很自然心裡就會暖起來,就會很想吃一碗。」

掀開湯蓋,大骨熬成的湯底還在鍋裡翻滾,水蒸汽不停地往上竄,老闆慢慢地把手工湯圓丟進湯裡,在等湯圓熟成的空檔,在碗裡加上一匙自製油蔥,然後撈出湯圓、擺上小白菜,熱呼呼的手工湯圓就可以上桌了。

民眾:「湯很清甜,然後他做的皮很Q,餡很好吃很香。」

店家 陳淑娟:「就是豬絞肉裡面有攪一些油蔥,就是這麼簡單,最簡單的味道是最好吃的。」

咬下湯圓,晶瑩透白的湯圓薄皮,裡面包的是讓人忍不住流口水的豬絞肉餡,飽滿的湯汁也跟著流洩而下。

店家 陳淑娟:「我們是選黑豬肉,黑豬肉的後腿肉下去,然後肥瘦比例大概就是七比三,這樣子客人吃起來才不會感覺到,太油膩。」

氣象局預估北部週二氣溫下探14度,賣熱食的生意也因此好上三成,外頭氣溫寒冷,市場內的買氣可是強強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