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有喜 寶寶將成王位繼承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英國威廉王子辦公室週一宣佈,去年4月風光完婚的英國王妃凱特已經懷孕,他們將迎來他們第一個寶寶---英國第三位直系王位繼承人。英國首相卡麥隆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對此表示祝賀。

威廉王子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劍橋公爵殿下和公爵夫人非常高興地宣布,劍橋公爵夫人已經懷孕了。

王室的聲明說,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已住進倫敦市中心的愛德華七世醫院,她有明顯的晨吐,正在醫院接受妊娠劇吐治療,並補充水份和營養。由於孕期很早,公爵夫人需多留在醫院休息觀察。

據瞭解,凱特懷孕不超過12週。

英國女王、愛丁堡公爵、威爾士王子、康沃爾公爵夫人和哈利王子,以及凱特家庭的成員對這個消息都感到很興奮。

首相卡麥隆也在他的Twitter網站上說:我很高興,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將迎接第一個嬰兒,他們將是非常棒的父母。

美國白宮發言人也代表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表示祝賀。

凱特王妃上週還在她的母校打曲棍球,並和年輕的學生們見面。威廉王子夫婦參觀了劍橋,在那裡威廉獲贈了一套嬰兒裝,祝福他們的寶寶早日誕生。

威廉王子是伊莉莎白女王的長孫,是英國王位第二繼承人,他的第一個孩子,無論是男是女,都將成為第三位直系王位繼承人,長大後將成為軍隊總督、英國國教最高領袖、英聯邦16個成員國的國家君主。

去年,英國和其他英聯邦國家通過法案,同意改變王位繼承規則,法案推翻了英國300多年的傳統,使女繼承人與男性享有同等的繼承權力。新法案還取消了英國君主不得嫁娶羅馬天主教徒的禁令。

威廉王子夫婦現在居住在北威爾士,王子在那裡擔任英國皇家空軍的搜索和救援飛行員。王室官員透露,位於倫敦西部的已故王妃戴安娜故居肯辛頓宮目前正在修葺,2013年中後期,王子夫婦將搬進那裡定居。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