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前 衛署長提政策協助反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在國際人權日前夕,台灣反對中共活摘器官暴行逐漸擴大。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上午(4日)會見立委田秋菫,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師代表、及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瞭解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惡行,並提出具體做法,杜絕台灣民眾成為幫凶。衛生署副署長、健保局局長也共同與會,一起了解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惡行。

國際人權日前,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接見立委田秋堇,與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師代表、法輪功人權律師,了解國際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死刑犯及良心犯的惡行,並向出席代表提出具體做法,說明主管單位的施政朝向呼籲民眾不要境外做移植手術。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醫生代表 鄒國蘇:「我們現場是把這一個多月來,兩千四百位醫師簽署的連署書的光碟,還有簽署的現況的錄影,還有有些醫師接受採訪,這個資料親自交給署長。」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目前世界上第一個,針對中共活摘器官,這件事情有清楚認識,而且接見我們的就是我們衛生署署長。而且他我們剛才講過,他表示非常的震撼,瞭解了這個情況。署裡面應該要怎麼,宣導、立法方面的話,他都會去做。」

一個小時的會議裡,衛生署長邱文達及副署長,表示衛生署會協助宣導,包括一.發函重申禁止醫生轉介或仲介病人赴中國大陸移植。發現不法仲介案例,衛生署將送檢調查辦。二 .舉辦研討會,宣導台灣人至中國器官移植失敗案例,呼籲國人不要前往境外移植。三. 同意依國會決議完成術後登錄制度,並研究以色列及加拿大的立法案例。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第一步,要把國人赴中國大陸,以及那些器官來源不明國家的這些旅遊,這些移植旅遊的整個情況,衛生署要先掌握,然後也要擴大國內器捐供給面的問題,那要師法國外成功的立法。」

立法委員 田秋菫:「我們也跟署長講說,這個不只是為了我們病人的權益,台灣跟中國這些人民的健康,跟生命安全保障,還為了我們台灣醫生的名聲,那作為衛生署,作為醫界出身的衛生署長,我相信這個也是他責無旁貸的責任。」

一個半月以來,已經有兩千四百名台灣醫師連署反活摘,台灣立法院也在日前通過境外移植須術後登錄主決議;而在國際人權日前夕,衛生署長提出政策協助反活摘。台灣法政醫界齊聲遏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態勢,正逐漸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