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普法日 北京警方布控嚴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中國的維權抗爭 ,在每年的 12月4號 , 中國「普法日」這天,全國各地都有大批訪民湧入北京,今年由於「十八大」前後被禁錮的大批訪民仍沒得到解禁,到京的訪民比往年有所減少,但北京警方仍如臨大敵,布控了大批警力進行嚴防。許多訪民反映,中共現在對訪民的打壓比過去更惡﹑更壞。

4號,中國迎來了第12個普法日,從早晨7點開始,北京信訪局、中紀委、全國人大﹑信訪接待站等,已有大批警察嚴陣以待。

上午9點,數百名在北京的訪民湧向《央視》陳情申冤,要求依法維權。北京警方出動大約300名制服警察和大批便衣,在各個路口攔截訪民。每個路口都停放4、5輛公交車。上午10點,約有15輛載有訪民的公交車,開往「久敬莊」黑監獄。

北京憲政學者 陳永苗:「北京就像中共的臉一樣,它不可能讓訪民的事情像臉上有什麼污垢一樣的出現在北京,所以它就把這些訪民當作動物一樣,把他弄到久敬莊控制起來,它長年,幾十年一直幹著這個事情。」

長期在北京無償救助訪民的維權人士李金成,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指出,今年「普法日」到北京的訪民,比去年有所減少,但警力絲毫沒少。

北京維權人士 李金成:「今年的警力和去年一樣,他們準備了很多車輛拉訪民,但從現在看,上來的人不多。現在路上盤查的嚴的很,只要你上過中南海和大使館,或者天安門,身份證上面都有記錄的,一旦上面發現信息,火車票不但不賣給你,還通過自動報警系統,警察就把你抓起來。」

李金成指出,中共「十八大」期間抓捕的大批訪民,仍有一部分沒被放出來。

李金成:「剛才我遇到蘭州的王艷梅,這次十八大,甘肅駐京辦把她找到,直接交給蘭州駐京辦,完了,就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待了20多天,綁上她,打針吃藥。很多訪民反映現在比過去更惡﹑更壞。」

已60多歲高齡的蘭州訪民王艷梅,因家中巨款被盜,報案後當地不管,到北京上訪多次遭到當地截訪人員的殘酷打壓。

蘭州訪民 王艷梅:005「在十八大當中,我們省就把我截回,送進精神病院,送我3次,第一次8個月,第二次4個月,第三次22天,現在我還要找地方申訴這個問題,我這記憶力都不好了,腦袋像刮大風﹑發大水似的,唔唔響。」

「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近期公布了11月號的「中國維穩與監控動態」。訊息指稱,11月,中共召開十八大,十八大期間全國上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據志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11月30號,全中國大約有201人「被穩控」。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