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客製化 提升就業產學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人才荒,是台灣各產業所面臨的問題。有企業改變制度,主動和年輕世代溝通;現在更有學校與廠商合作,客製化培育人才,希望讓學生能學以致用,解決人才荒問題。

桃園確定升格為第六都後,帶動了航空城計畫的加溫,卻也浮現人才荒的問題。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 劉志清:

「我們目前經濟學者比較擔心的是人才的培養,我們人才一直在流失。」

以打造「航空城大學」為理念的萬能科大,推出客製化人才培育計劃,與國內70多家廠商,簽訂產學合作計畫。

萬能科大校長 莊暢:

「這個計畫未來我們主要是要完全配合我們職業界的需求,所以我們叫做「客製化」的栽培計畫,我們所有的課程,都要請我們的業界來給我們一個更明確的安排。」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董事長 葉鈞耀:

「非常感謝我們莊校長,能夠配合我們產業界的需求,來開航運空服的科系。」

配合業界需求的「客製化」人才培育,讓學生能學以致用,畢業後即可無縫接軌就業,創造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