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侮辱人?施振榮:薪水供需市場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就業市場惡化,不少廠商看壞明年景氣,不只減少徵才就連薪資也都持續往下走,儘管有台大法律系的學生認為22K的薪資是污辱人,希望有40K,不過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卻說,薪水是供需決定。而經濟部長更對中國挖角動作大力反擊。

22K薪資水準讓許多大學生抱怨連連,但是時機不好,就業市場吹寒風,想要薪資大躍進,到底可不可能?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

「今天碰到的困境是已經累積很久,任何公司再大的困難,對於物價的調整、薪資都會跟著物價在走,因為市場是供需的。」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

「我們有72%的人不是工程師,72%的人年薪在80萬到120萬,所以台灣的薪水,也並沒有想像那麼低呀。台灣的年輕人也應該思考,從長遠的發展來看,為什麼一定要非鎖在台北不可。」

科技大老鼓勵年輕學子,眼光盡量放遠一點,不要過度集 中在台北,像中南部也有不少企業在徵才,可多方面嘗試,不過面對台灣薪資凍漲,現在卻傳出中國企業大動作來台挖角台灣的高科技人才,經濟部現在要透過加重處罰來遏止。

經濟部長 施顏祥:

「對於不當的營業秘密竊取或是使用,都有相當嚴格的一些規範,包括刑罰在裡面,域外實施有更高的罰責,所以對於惡意挖角,我們是不贊成的。」

經濟部長呼籲,人才流通時 得先考慮後果及造成的傷害,只是台灣薪資水準倒退,對岸高薪挖角,人才自然往外流,如果人才都已經到對岸去,加重的處分不知道能處罰到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