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發重創菲律賓 逾6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強烈颱風寶發4號清晨登陸菲律賓後,威力持續下降,不過仍然造成菲律賓中南部多個省份出現災情,至少82人死亡,超過8萬7千人疏散。寶發已成為過去20年來,登陸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的最強颱風。

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達195公里的強颱寶發(Bopha),造成至少130班客機停飛、近500航次的渡船停航,數以千計的民眾被困在機場或港口。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發布統計,超過12,000個家庭受災,87,000人困在疏散中心。

民答那峨島(Mindanao)9座城鎮停電,數座偏遠鄉鎮失去通訊信號,一輛軍用卡車上約50位軍人和平民也遭到暴雨引發的洪災襲擊,至今下落不明。

目前,強烈颱風寶發已逐減弱為中度颱風,並持續朝西北西方向行進。菲律賓氣象局預測,若寶發速度與方向不變,將於星期四離開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