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7度當選黨主席 得票近98%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5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4日在民調高度支持下,第7次連任基督教民主黨黨主席,取得97.9%的黨代表票,成為她連續參選以來,獲選支持率最高的一次。

在民調支持度高達近70%的情況下,58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顯得自信滿滿。

這是她繼2000年當選黨魁,創下95.9%的得票紀錄後,第七次連任基督教民主黨(CDU)黨主席,得票率達97.9%。

12月4日選舉結果公布後,在漢諾威(Hanover)召開基民黨大會的代表們起立鼓掌長達8分鐘,也超過去年紀錄。

德國總理、基督教民主黨(CDU)黨主席梅克爾:「今天我必須要說 知道我的人都曉得,我現在多麼感動。我要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Shows 9

梅克爾在基民黨大會上表示,基民黨是唯一能率領德國安度經濟危機與地緣政治變革「驚濤駭浪」的政黨;同時,重申她的政府是自1990年德國統一後「最成功的政府」。

基督教民主黨在2011與2012年初的省級地方選舉慘敗。不過,在處理歐債危機的相關民調中,梅克爾的支持率愈來愈高。

德國全國大選預計在2013年9月22日舉行,梅克爾被視為基民黨勝選的一大王牌,她希望贏得第3個總理任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