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發颱風重創菲國南部 逾三百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台灣現在已經是冬天,但菲律賓仍遭到超強冬颱寶發侵襲,據官方統計,風暴已經造成了325人喪生、411人受傷,失蹤的還有379人,有18萬人在緊急救護所避難。從星期二颱風登陸後,一直到目前,災區道路、橋樑與通信仍然中斷,增加搜救困難。

威力驚人的颱風寶發肆虐菲律賓南部,連日豪雨引發山崩及洪水暴發,造成多個省市受災嚴重。道路被沖走、電路中斷、通訊困難都成了眼下救援人員進入災區救援的最大的障礙,只能搭乘直升機前往救援。

在這場風暴中,至少18萬人無家可歸,被安置在緊急收容所。許多人的家園被颱風摧毀,有些家族甚至全家都被洪水沖走。

菲律賓 當地居民:「沒有人提早通知我們,將有颱風或洪水到來。當警報發佈時,它已經發生了。」

災情最嚴重的孔波斯特拉山谷省(Compostela Valley)死亡人數為160人,其中一個村莊,有一半以上的村民喪生。而寶發登陸地點東納卯省(Davao Oriental)則有110人罹難,由於交通中斷,救援困難,有罹難者的遺體,只用香蕉樹葉包裹。

根據菲律賓國家災害部門統計數字,寶發已經造成325人喪生,379人失蹤。但隨著地方政府官員回報更多失蹤與死亡人數,罹難人數恐再進一步攀升。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