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德庇護問題 美:敘利亞人民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敘利亞局勢日益緊張,國際社會譴責聲浪也正在加劇,有消息顯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已經在對外尋求庇護。對此美國國務院週三表達立場,阿塞德的庇護問題最終應當由敘利亞人民來回答。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也表示,不會同意阿塞德以流亡方式換取自由。

記者會上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知道有些國家向阿塞德提供庇護,但強調最終必須由敘利亞人民來決定阿塞德所應承擔的責任。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馬克·唐納:「阿塞德對自己人民的恐怖虐待,明顯有?重大的責任問題,這些問題最終將由敘利亞人民來商議。」

敘利亞反抗軍表明已經包圍了大馬士革附近一個空軍基地,顯示這場戰鬥正對準阿塞德的權力中心而來。美國國務院稍早發布的聲明中說,阿塞德在大馬士革衝突中,已越來越陷入了絕望。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馬克·唐納:「我們知道,這一週每天都有近100人被殺害,僅僅在大馬士革周圍區域。週日就有82人被殺,週一有90人,昨天有100多人。這清楚的證明了這個政權在它越來越絕望的時候,也變得越來越殘忍。」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向美聯社暗示,不會同意阿塞德以流亡方式換取自由。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