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降雨趨緩 週日又有冷氣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昨天玉山、合歡山接連下雪,讓不少民眾今天一早就衝上合歡山等待降雪,卻因為冷氣團水氣減弱而撲了個空,氣象局也表示,週四、週五兩天,天氣就會慢慢回暖,低溫回升到13到14度,不過到了週日又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而且強度更強,低溫下探12度。

賞雪民眾:

「生日沒有看到雪,可是希望可以被冰雹給砸到。」

大老遠跑來合歡山過生日,這位壽星卻得空手而歸,由於週四高山水氣不夠,讓合歡山下不了雪,就連溫度也漸漸回升,結凍的樹梢都已經溶化滴水,但特地帶著家人來賞雪的藝人方順吉,仍然覺得很值得。

藝人 方順吉:

「(帶小朋友上來看雪)不錯啊!如果上合歡上還有鍋土雞、薑母鴨可以帶,不要嫌麻煩,因為有時候這麼寒冷的天氣,如果能有熱熱的湯會很溫暖。」

方順吉直接就在後車廂開伙煮湯,畢竟山上接近零度的低溫,一定喝點暖的才能驅除寒意,同樣一陣又一陣刺骨強風,也在陽明山上,越吹越強。

8到9級強風一掃過,文化大學校園不少比較瘦弱的女學生,立刻被吹得搖搖晃晃,有些人還得將身體往前傾斜60度,才勉強走進教學大樓,至於騎車上山的人,更是苦不堪言,因為...

文化大學學生:

「超級冷。(為什麼)因為風很大,(衣服穿了)應該有四、五件喔!」

瞧瞧溫度計,就算一早太陽高照,陽明山上的低溫仍然只停留在11度,動也不動,幸好再撐一下,天氣就能慢慢回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最低溫出現在宜蘭13.4度,台南以北普遍性的低溫大概介於13度到15度之間。東半部還有山區,還會有點零星的雨。西半部的平地,普遍轉成多雲的天氣,甚至還是有機會可以見到陽光。」

只是到了週六,東北季風再次夾帶水氣南下,各地又將轉為陰天,而且週日報到冷氣團,強度會比這一波稍微強一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下一波冷氣團是週日到下週一影響,北部平地大概是13度左右,空曠地方可能就是大概在12度上下。」

沒過三天,天氣又將轉為濕冷,想出外走走、曬曬太陽的民眾,要加緊把握週四、週五的大好天氣。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