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寶發颱風重創菲國 540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7日訊】冬颱寶發無情肆虐菲律賓南部,死亡人數截至今天下午已經高達540人,還有近4百人失蹤。其中,孔波斯特拉山谷省份是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救援人員這兩天持續在災區救出受困的倖存者。

被土石流與腰斬的樹幹阻斷道路,而受困多日的災民,終於在救援人員的協助下,一個個利用簡便繩索,越過湍急的土石流,來到對岸。儘管設備克難,但仍可以發揮救援的效果。

救援人員:「所有居住在河岸附近的居民,為了他們的安全,都被撤離到室內體育館。只剩下少數居民離開,因為大多數人已提前撤離。」

寶發颱風星期二登陸時威力最強達到風速每小時195公里。地方長官奧瑞南多(Davao Oriental)表示,超級強颱在菲律賓南部很少見,不少民眾都輕忽了防颱的重要,才造成如此大的影響,目前仍有許多遇難者遺體從洪水淤泥中被挖掘出來。

許多人的房屋都受到破壞,目前有35萬人被安置在避難所,一些村民在颱風過後回去勘查災情心情難以平復。

災民 柏伊新帕:「昨天我看到破壞的威力後,我哭了。看著山區附近的農田都不見了。我們的作物全部都沒了。」

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已緊急提供了新台幣1億4千萬元的緊急援助,幫助直接遭到颱風影響的災民。包含日本、加拿大和歐盟等,也都準備伸出援手。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