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捷運化 屏東明年6月切換高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7日訊】因應高鐵通車後,對台鐵營運造成的影響,台鐵計劃將高屏區鐵路捷運化,其中屏東未來將把目前的平面單軌非電氣化改為高架雙軌電氣化,並將屏東、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等6處車站,改建為高架車站;而現有的高雄機檢站未來將遷移到潮州新建的基地。

噹!噹!噹!火車來囉!經過火車平交道前要停、看、聽的交通提醒,未來在屏東地區,就要大大改觀,因為鐵工局表示,屏東到潮州西正線預訂明年6月切換到高架通車,大約20個平交道將拆除。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長 彭家德:「在高雄市區我們是辦理鐵路地下化,那在屏東地區,我們是把鐵路做一個高架,中間的車站也是搭配變成一個高架車站,那對於土地的利用,對於週遭環境景觀,對於噪音,對於平交道、行車安全,都可以有大大的提升。」

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 龔瑞維:「鐵路捷運化,讓現在的通勤族也好或未來的整個區塊能夠更融入,也就是說兩地的民眾可以享受因為鐵路地下化之後還有鐵路高架化之後帶來的便捷。?

過去以往每逢下大雨就要淹水的地區,鐵路架高後, 最開心的,就是低窪地區的民眾。

林邊民眾 張惠敏:「有好,尤其是下大雨颱風來的時候不會淹水。」

林邊民眾 鄭水樹:「很方便都很方便,現在要去水泥村,從這一段騎過去都不用繞一圈,現在它行駛上面不會了(淹水),以前只要稍微下一點雨,鐵路就淹水了,那就沒辦法就會停駛,要去到花蓮這邊就要停駛四五天,鐵路才會開通。」

這項高架計畫總經費高達245億元,全線預訂 民國104年6月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