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明低溫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週末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水氣北移的影響,北部、東北部今天(8日)一早就轉為溼冷的天氣, 白天高溫大約18~20度,不過,入夜後將下降到15度,週日冷氣團報到,氣溫還會再下滑,低溫只有13度, 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又下雨了,機車騎士雨衣、雨鞋全副武裝,厚重的外套、夾克全都上身,週五20幾度的高溫,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只維持一天。受到東北季風和南邊水氣北移的影響,週末的台北市一早就又溼又涼,而且入夜後北部、東北部低溫會下降到只有15度左右,週日 冷氣團報到,氣溫還會再下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這一波的冷空氣,目前來看,最強的時間就是在明天(9日)的晚上一直到星期一的清晨,所以這一段時間,在北部地區,預測的最低溫有可能來到接近13度到14度。」

溼冷的天氣已經夠難受了,氣象局另外發佈了強風特報,各地沿海和離島有機會出現8級到10級的強陣風,民眾對天氣的變化感受更是明顯。不過還好未來兩天,氣溫下降,水氣則是會慢慢減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在降雨的部份來看,今天的水氣比較多,降雨的情形、還有降雨的時間都比較明顯,明天開始在降雨的情況上,有機會變比較少一點,下雨的時間也會比較短暫。」

這一波溼冷要到11日 白天過後,天氣才會慢慢轉好回溫,冷氣團一波接一波,溫差又大,老話一句,提醒民眾多注意保暖,小心別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