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運人士焚燒中共旗 遭政治檢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今年6月10日,2萬5千人香港市民抗議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虐殺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現場焚燒中共國旗的香港社運人士古思堯,星期五遭到港府拘捕,古思堯斥責香港當局政治檢控,未來將會繼續反抗中共屠夫政權。

社運人士古思堯今年6月在中聯辦門外請願期間焚燒中共國旗,警方早上到其住所將他拘捕,帶返警察總部落口供。下午在東區法院提堂,他獲准二百元保釋,下月再出庭。

香港社運人士古思堯:「這個百分之百是中聯辦和北京政權施加壓力,而且香港的律政司為了向北京當權者有一個交代,同時要打壓香港的一些民運人士、社會活動家,因此採取政治檢控,一定要將香港抗爭的火頭消滅。」

他承認有燒中共旗,但不認罪,強調會繼續公民抗命。

香港社運人士古思堯:「因為只要一黨專政、屠夫政權、殺人政權繼續存在的話,我都會繼續採取公民抗命,就算是檢控成功判我坐牢,我認為搞社會運動搞民主運動坐牢是值得自豪和光榮。」

古思堯表示,下月開庭會選擇自辯,毋須律師代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