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里昂燈節 66種展示流光溢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在法國東南部的里昂,一年一度的「燈火節」星期四(12月6日)晚揭開序幕。城市街道和建築物繽紛燦爛,成千上萬的遊客湧進里昂的貝勒庫廣場,觀看為期四天的燈節。

主辦方表示,里昂將有66種不同的展示區,一直綿延到里昂機場。

從里昂貝勒庫廣場(Place Bellecour)、頌恩河畔(Saone),再到舊城區(Vieux Lyon)、聖讓大主教教堂(Cathedrale Saint-Jean-Baptiste de Lyon)各自閃爍著繽紛的燈火和動畫。

有趣的是,還有兩個頑皮的卡通人物正引發里昂舊城區聖保羅車站(Gare de Saint Paul)的大混亂,吸引了遊客們的注意。

里昂居民:「我們來自里昂,觀賞展示已經很多年了。看到這些年越來越現代化和藝術化。藝術家也把他們的作品放在外牆上。」

里昂居民:「牆上令人驚奇的燈光,是里昂的真正節日,它一直是很不錯的。」

期間,當局將封閉里昂市中心,讓遊客可以步行、探索這座城市散佈各地的燈光展示。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