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萬人CPR 締造世界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桃園縣推廣全民學習心肺復甦術(CPR),週五在桃園縣立體育館進行萬人CPR活動,成功締造2萬0035人參與的金氏世界紀錄,主辦單位希望這個活動能讓台灣及全世界民眾感受到救人的緊急與熱誠,一起提升守護身邊的人的能力。

桃園縣舉辦的「萬人CPR活動」在8小時內,成功締造2萬035人在定點定時內操作CPR訓練,刷新「24小時內最多人完成CPR訓練」的金氏世界紀錄。

桃園縣長 吳志揚:「我們的目地不是為了破世界紀錄,而是要喚起大家來學習基本的技能,這一個全民的運動,大家一起做、一起做好事。一起宣誓,我們有能力,而且我們有意願來救人。」

參加者 林先生:「其實CPR幫助的其實都是身邊的親朋好友,我曾經幫過一個溺水的患者做過CPR,他上岸的時後已經OHCA(到院前死亡)了,但是經過我們CPR急救到救護人員接手,是一個非常緊張非常累的經驗,這經驗讓我非常的難忘。」

簡單的幾個動作,就有機會,使生命瀕臨危急的人,燃起一線生機,參與民眾更深刻感受到救人如救火的使命。

參加者 莊小姐:「意外的時後,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做急救,畢竟消防隊要來到救護的地點可能有一段時間,很可能會錯過黃金搶救時期。第一次參加OHCA救護,從救回來的那一瞬間呢!心中的感動是無法用一般言語來形容的。」

為了在緊急狀況能把握黃金搶救時間,也讓更多人有能力幫助身邊的人。 桃園縣積極推廣全民學習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目前,桃園縣內已經有5萬6千多人通過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臺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