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最低溫宜蘭13.5度 週三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冷氣團持續發威,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宜蘭,只有13.5度。合歡山還有暨南大學的應屆畢業生,特地穿著學士服騎車上山等雪,只可惜失望而歸。氣象局說,水氣不足,而且週三天氣就會逐漸回暖,週四全台都可以看到太陽露臉。

學生:「畢業了。耶!」

來到武嶺,這群應屆畢業生興奮的丟帽子慶祝。仔細看,他們單薄的學士服裡都穿了厚厚的外套,還圍上圍巾,因為山上實在有夠冷,輕輕哈氣就吐白霧。但年輕人超熱血,大半夜就開始騎機車上山只為等雪。

暨南大學畢業生:

「我們是親善大使團,畢業前我們要跟武嶺合張照。」

暨南大學畢業生:

「早上四點就出發了,中間一路都還有休息,就很期待會下雪,但是應該是不會。」

暨南大學畢業生:

「騎八十分鐘的車上來,跟朋友一起上來,心情一定很開心。」

邊講邊流鼻涕,可以想像合歡山有多凍。

不過,氣象局說,這兩天想再看雪很難啦!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當水氣充足的時候,其實溫度在玉山跟合歡山並沒有達到零度以下的溫度。溫度達到零下之後,水氣變得比較少了,因此下雪在這一次大陸冷氣團來說,並沒有觀測到的情況。」

冷氣團發威,清晨各地都出現低溫,平地的宜蘭13.5度、嘉義跟淡水都有13.9度。儘管冷氣團威力正在慢慢減弱,不過東北季風緊接著報到,走在街上,風勢特別強,一整排樹都被吹得不斷晃動,所以冷的感覺依舊很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明天持續東北季風的影響,今明兩天大家還是要留意沿海空曠地區,外島都還是有八到九級的強陣風,風比較強的情況之下,可能感受上會比14、15度還再冷個1到2度左右。」

好消息是,忍耐到週三下半天就會開始放晴。等到週四,各地甚至可以看到太陽露臉,高溫也上探24度,大家可以偷閒曬曬太陽,享受久違的暖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