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障者日嘉年華 持券公益愛無止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彰化縣政府在國際身障者日這一天,舉辦嘉年華,身心障礙者也通過各種才藝表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公益彩券。

前進、後退,快速轉圈,還有翻跟斗,輪椅上的這些動作,可是讓這些身障朋友苦練了半年之久。

極限輪椅舞團團長 王明德:「我們跳這個舞蹈已經五六年了,希望我們的表演可以鼓勵很多身障者,他們展現他們自己的才華, 展現自己的那一面,不用害怕,能夠勇敢的走出來。」

極限輪椅舞團團員 鄧和成:「練多久,大概半年 有啊,不好倒立要抓平衡。」

彰化縣政府團隊以及學校社團, 20組隊伍盛裝出席踩街活動,由導盲犬帶路走上街頭,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參與盛會。

障礙協會 蘇小姐:「一個人在街上走就覺得好像有點落寞,今天我們有這個機會大家一起出來,嘉年華會大家走出來,真的很高興。」

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錫錤:「希望身心障礙者大家都能走出戶外,走出來還有就業機會,第二專長,大家都興奮。」

現場還有歌手蔡昌憲獻唱台語歌「聽到鼓聲」,也鼓勵更多民眾能來買彩券,做公益。

男歌手 蔡昌憲:「所以大家希望透過小小的動作,去幫助更多的人,因為公益彩券自己買到希望,可能得大獎賺大錢,累積能量幫助更多的人,我覺得是最快最方便,而且是最簡單的。」

彰化縣政府機要秘書 柯呈枋:「希望各界來不斷的做公益,來獻愛心。」

民眾 郭先生:「消費彩券然後幫助一些弱勢團體,」

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們,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也鼓勵更多大眾投入慈善事業,付出關懷與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