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總動員 雲林社區營造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雲林褒忠鄉有才社區,雖然剩下不到五百人,不過一年多前在中校退休的村民蔡文發的帶領下,社區營造有成,一舉奪得多項縣府獎金,最近還參加幸福計畫 甄選,經過多項評比後,目前進入最後十強。

這個三十年前的小遊戲,已經很少看到大人小孩一起玩了,這裏是雲林褒忠有才社區,原本不起眼的偏鄉,在軍職退休蔡文發的帶領下,一 年多來,奪得多項獎金,村民對社區的向心力也越來越濃厚。

有才社區居民:

「這些窗戶原本都快壞光了,無論這白鐵的軌道我們都重新做,玻璃都快壞光了,原本沒有人走來這邊,蔡理事長不嫌棄我,要我來修理這些玻璃,這些玻璃幾乎都壞光了,也沒人走到這裏來,自從改觀以後,我把玻璃修好,我們村莊不論什麼人都來幫忙。」

連木工活,村民都自己做,因為這是為了家鄉,當然全力以赴。

有才社區理事長 蔡文發:

「有才托兒所是我們的園地,遍地開黃花 地上長青草,秋天原野我們都愛它,忘了它 忘了它,鍛練健康好身體」

有才社區理事長 蔡文發:

「這一首歌是在民國六十三年的時候,一個老師教幼稚園的老師,然後在這裏教出農忙托兒所的,他就把它作了一首歌,然後把它譜曲以後,然後傳唱給我的弟弟,他們一路都會唱回家。」

原本廢棄的托兒所,在細心規畫和創作下有了新風貌,大人小孩在這裏笑語不斷。舊房舍活化、彩繪,全民動員。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景緻,雖然是偏僻村落,也會有讓人感動的因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