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數百輛警車截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國際社會都聚焦在中國人權狀況時 ,我們帶您看到 中國 的民眾爭取人權的呼聲 。來自山東、湖北、江蘇等地大批訪民,陸續到達北京,準備在「世界人權日」前後,向有關部門上訪,其中一些人準備前往「聯合國駐北京辦事處」紀念「世界人權日」。不過,種種跡象顯示,北京警方作出截訪的準備動作。

北京訪民李學惠告訴《新唐人》,警察一大早就來他家堵門了。警察不讓李學惠出門上訪。

北京訪民 李學惠:「現在在家裡,堵門。警察堵著門,我還沒有起床就來了 。」

李學惠還說,北京很多維權人士同樣被警察堵門,也有被抓到公安局裡的。北京81歲訪民王秀英,一隻眼睛失明,另一隻眼睛也只有0、01的視力,這樣,也被警察堵著門,怕她出門。

江蘇南京訪民董世發表示,他們坐車到燕莎橋的時候就被警察截住,讓他們上了一大巴,把他們拉到「久敬莊」,他們到「久敬莊」時,已經有十幾輛車在那裡。董世發說,現在「久敬莊」裡,同一個省份的關在同一個房間,他們江蘇省現在就有50多人被關在裡面,警方沒有任何一個說法。

山東青島訪民高洪易,剛在北京南站下火車,就發現人山人海。

山東青島訪民 高洪易:「人很多,我估計至少有十萬人。」

對於前往「聯合國駐京辦事處」紀念「世界人權日」,高洪易估計去不成,因為往年在路口就被警察截住了,根本就靠不上。

這一消息很快得到證實,有幸來到「聯合國人權署」前的訪民劉金偉也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

訪民 劉金偉:「現在聯合國人權署跟前的車站都被封鎖了,機動車通道,武警用鐵柵欄封上了。聯合國人權署對面有個紅樓,紅樓底下有個停車場,停車場裡足足有上百輛警車。」

在此之前的12月4號,是大陸「法制日」,中共當局當天突然釋放關押在「久敬莊」的上萬名訪民,引發了外界種種猜測。目前看來,那是為了10號當天能關更多訪民所做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 田淨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