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邀蘇貞昌主持媒體座談 各界看端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另外,在昨天(10日) 民進黨召開的國際人權日記者會上,旺中旗下的中國時報向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提出訴求,以「懇請蘇貞昌先生主持三大報業負責人座談會」,並在記者會場外發傳單、發表社論,對此,蘇貞昌回應,中國時報社論與內文「完全矛盾」,前中時副總編 馮光遠也提出觀察。

(2012.12.10)中國時報記者 朱真楷:「在這邊不知道是不是能夠懇請,蘇貞昌主席來出面主持,請三大媒體負責人,也就是自由、聯合及中時的負責人,參與您所主持的座談會,就以上的議題,大家站在同一個檢驗的標準上面,探討所謂的報格,人格的問題。」

12月10日,在民進黨召開國際人權日記者會上,旺中集團派出包括中國時報、中天等旗下媒體出席,中國時報記者針對旺中併購中嘉、壹傳媒等行為,以「懇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持媒體座談會為訴求,對此,蘇貞昌回應。

(2012.12.10)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這個社論的標題,跟那個內文,剛好完全矛盾,內文要政治人物,不要干預媒體,標題卻要我來主持,媒體老闆的座談。」

前中時副總編 馮光遠:「中國時報改名為旺旺中時之後,做出來的荒謬事情已經是罄竹難書了,所以他再多一件,昨天人權日,這麼重要的日子,那第一個問題竟然是這個問題,荒謬至極,就可以看得出蔡衍明這個人的格調在哪裡,水準在哪裡。」

反媒體壟斷學生也擔心,8月份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 遭旺中媒體抹黑事件,又再度上演。

(2012.12.10)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言人 洪崇晏:「非常強烈的政治跟經濟勢力在介入,台灣的媒體,台灣的媒體自由,在影響台灣的媒體自主,從731它(旺旺集團)迫害黃國昌老師、陳為廷同學,一直到現在。」

反媒體壟斷成大學生 張芷菱:「最重要不是誰去主持,或是他邀了大老闆說了些甚麼,因為不管怎麼樣,這都還是少數人的想法。我們希望能站出來的是工會,是媒體從業人員,是青年是學生這些,接下來其實十年,可以在台灣的媒體界,發揮影響力的人。」

旺中集團如何操控媒體,從許多新聞事件看出端倪,也讓台灣各界,為了捍衛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選擇勇敢站出來發聲,反對財團介入,壟斷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