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二次辯論 候選人批財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南韓總統候選人第2次電視辯論10號晚間登場,新世界黨朴槿惠、民主統合黨文在寅以及統合進步黨李正姬,針對就業、稅制以及經濟民主化等進行激烈辯論。其中由於目前南韓失業率攀高、財閥壟斷經濟,3位候選人都集中火力猛批財團。

針對就業、稅制和福利政策,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與在野黨文在寅激烈交鋒。第一場辯論屈居下風的文在寅攻勢凌利,把朴槿惠與現任總統李明博綁在一起,批評李明博未能提升勞工生活水平,在民主、經濟成長、兩韓關係、國家安全方面也表現不及格。

針對經濟民主化議題,朴槿惠認為,首要課題是重建占社會70%比重的中產階層。批評盧武鉉政府讓社會貧富差距更趨嚴重,拖累到目前執政的李明博政府。文在寅則反擊,是李明博政府擴大了貧富差距,因此承襲李明博路線的朴槿惠,必須連帶負起責任。

針對南韓財團嚴重壟斷問題,3人都主張改革。

新世界黨候選人 朴槿惠:「改革大企業很重要,我會徹底改正大企業的錯誤行為。」

民主統合黨候選人 文在寅:「財團壯大,有特權,並且妨礙中小企業成長,侵略他們的生意區。財閥殺死了地方市場經濟,我將改革並建立公平的市場規定。」

在首輪辯論搶盡風采的進步黨李正姬則,大膽表示要解散以三星集團為首的財團。

統合進步黨候選人 李正姬:「我很明確,我們統合進步黨想解散財團,我們不會失敗。」

辯論結束後,文在寅的支持率從38.8%增為42.7%。朴槿惠的支持率也從44.3%增至47.5%。而極左派候選人李正姬的支持率僅有1%,儘管無望當選,但第一次辯論以來的強勢表現,也讓她一砲而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