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新移民 高雄慶祝移民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高雄市近日舉辦「關懷新移民、溫馨高雄情」活動,節目內容由新移民姊妹和子女演出,一同慶祝這個象徵多元文化與溫馨團圓的節日。

慶祝國際移民節,越南籍配偶跳起竹竿舞,音樂輕快,動作敏捷,讓許多民眾看的津津有味。

第一科大企研所 阮氏碧玉:「比較古老的遊戲,然後男女可以手拉著手一起跳舞,一邊聽音樂一邊跳舞是很熱鬧的和活動。」

舞台上新移民第二代表演中國舞,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隨後副市長頒獎表揚十個新移民珍愛家庭,感謝她們對台灣的貢獻。

高雄市副市長 劉世芳:「高雄市目前是全台灣新移民家庭第二多的,我們現在登記的大概有四萬多人,相當的多,新移民移入高雄市之後,讓我們的文化更多彩多姿。」

大陸籍新住民:「有過來就是覺得很親切,真的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

除了舞台精彩節目,現場還有20個攤位展售越南咖啡、異國美食,其中免費體驗外籍配偶媽媽按摩服務,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大陸籍新住民:「有專業老師教我們的,學習學了兩年了。」

林園魔法屋愛鄉協會 ?麗紅:「鬆筋舒壓課程,除了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也可以讓家裡的經濟(收入)可以提升。」

聯合國在2000年訂定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全台外籍配偶已經超過46萬人,成為台灣第五大族群,每年各地都舉辦移民節慶祝活動,讓新移民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