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下修全年GDP 明年可望3.6%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北韓週三上午無預警發射火箭,引發日韓等國表達強烈抗議,一度讓東亞局勢看似緊張,不過,亞股並沒有受到衝擊,台港日韓股市全都上漲。中經院也在今天公布台灣最新經濟成長率(GDP)預測,今年全年預測值可望保一,下修為1.19%,至於明年景氣,中經院則是樂觀看待,認為可望來到3.6%。

北韓無預警試射火箭,引發周邊國家一度緊張,不過,週三亞洲各國股市表現平穩,台灣、香港、日本、韓國股市都以上漲作收。

中華經濟研究院週三也公布今明兩年的最新經濟預測,估計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19%,較十月份下修。不過,明年2013年的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來到3.6%,數據比主計總處上個月公布的預測值還要樂觀一些。

全球經濟受歐債危機及美、中成長趨緩影響而疲軟,台灣的經濟表現也隨之翻轉。不過,中經院認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台灣可望在第四季漸入佳境。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以各項統計來說,那麼十月應該是谷底,十一月應該就開始爬起來了,所以我是對景氣,對整個國家景氣,非常的樂觀。對明年來說我是認為滿好的,比今年的第四季,會好很多。」

業界看好,中經院董事長梁啟源則認為,在比較基期低的情況下,明年3.6% 還不算好,但也不排除,國際經濟有和緩復甦態勢,台灣經濟表現隨之漸入佳境,因景氣復甦出現 急單效應出現,說不定會比預期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