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斥中共搞事 梁振英罪責難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最近,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團夥瘋狂侵擾法輪功真相點,激起民眾的公憤。香港議員和多個團體斥責中共以文革式手法打壓法輪功,令香港言論自由響起警號,要求特首梁振英要為此負責。

從尖沙咀鬧市中心到旅遊點,誣衊橫幅四處可見。辱罵警員、持刀恐嚇、流氓攻擊,一幕幕文革式鬥爭手法出現在香港,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直斥這是共產黨在搞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背後一定是中國共產黨或者所屬的團體,是泵錢下去幫手搞這方面的破壞行動,這是很明顯的。」

他批評警方配合有關團體打壓香港的言論自由,特首梁振英罪責難逃。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我們覺得警方現在已經偏幫了無理反法輪功的那些團體,我覺得這個是非常之危險的。除了(警務處)處長要負責之外,我們覺得梁振英都要負責的。」

多個民間團體批評親共團體侵擾行動,令香港言論自由響起警號,呼籲捍衛法輪功學員在街頭講真相的合法權利。

公民聯席教育發言人 沈偉男:「這個和我們一直所講的核心價值是背道而馳,政府都有角色,他們應該執法維持(香港的言論自由)。」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 孔令瑜:「法輪功以往在很多的旺市、很多的街道都有他們宣傳品,正如我們都有我們的宣傳品去宣傳普選一樣,其實一直大家都可以和平共處,我希望這樣情況可以繼續下去,而不希望再有這樣暴力式的橫幅和情況出現。」

至週二為止,香港鬧市中心部份非法誣衊橫幅一再被市民自發剪爛,或被當局清除。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