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公投前 兩陣營對峙緊張情勢升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針對埃及總統穆希為自己擴張權力所擬定的新憲法,在週六(15日)要強行舉辦公投一案,週二(11日)埃及總統府外,支持與反對新憲法公投的兩陣營對峙,緊張情勢升高。週二清晨,有槍手朝解放廣場上的示威群眾開槍,造成9人受傷。

數千名反對陣營示威群眾試圖衝破總統府外防線,當時,有數百位軍人及一批鎮暴警察駐守。

群眾稍後再次推進,拆散一道金屬門,並以鎖鍊拉倒混凝土塊,抗議群眾推進時,駐守的士兵也向後退,但沒有出現暴力對抗局面。

反對派支持者:「我反對穆希的統治,我反對新憲法公投,我反對憲法和反對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這就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不過,週二淩晨,反對陣營數千人在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紮營,準備遊行抗議時,發生蒙面槍手向示威群眾開槍事件,當場打傷9人。

穆希已下令軍隊,在示威活動期間支援警方維安,直到15日公投的結果揭曉。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