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再提案 擴大年終慰問金發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議題,每天都有新變化,儘管行政院長陳沖多次強調,照顧忠良、關懷弱勢的兩個原則不變,但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卻說要提新版本,納入因公傷亡的警消和公教人員,引發國民黨內立委不滿。

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又有新版本,提案的還是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者吳育昇。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

「如果軍人為國犧牲,是忠良,可以獲得年終慰問金,為什麼軍人之外的公教人員就不行?我覺得老師也應該適用,消防人員也應該適用,警察也應該適用,所有的公教機關的人員,各種性質都可以適用,所以我也向馬主席,提出我個人的看法,那馬主席也當場肯定。」

行政院長 陳沖:

「這很符合我們的原則,我們原來原則就是,第一是照顧弱勢,第二個對國家曾有重大貢獻犧牲的人,也可以來處理。」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對於忠良之後,或者是遺孀、遺屬,能夠照顧的原則下,我們另立一個新的辦法,或是主決議,我覺得都贊成,但是一定要趕搭年終慰問金這班車,我覺得我們還是持保留的態度。」

在野立委擔心國民黨趁機偷渡,擴大發放範圍,而國民黨立委一聽到府院都表態,贊同吳育昇版本,引發不滿。

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

「如果年終慰問金的版本,吳育昇委員的可以被討論,那我跟蘇清泉委員的,應該也要被討論,我認為我們的版本也都不錯。」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

「這個議題並沒有充份的討論,考慮也欠周延,我希望行政院能夠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倉促的提出來,就要我們所有的立委接受,就要立法院來背書,要共體時艱,我們採漸進式。」

陳沖一開始宣示的兩個年終慰問金發放原則,是月退俸2萬元以下的退休軍公教、以及因作戰演訓傷亡的退休人員和遺族,如今,吳育昇提案納入因公受傷的警消和公教人員。

徐欣瑩版本還擴大發放範圍到重大傷殘及生活困苦者,年終慰問金版本國民黨內雜音頻頻,會不會再變,恐怕將影響到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