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省電費17億元 企業分享有效節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2日訊】景氣冷颼颼,企業除了努力開源之外,如何節流也很重要。台積電將多年來節能省電的知識與經驗分享給業界,分別在北中南三個廠區所在地,免費開設「產業節能省電技術」課程,希望產業一同為社會的永續發展盡心力。

企業節能省電,就從隨手關燈做起,廠房也可因應不同時段、不同區域,降低照明亮度。這是台積電免費開設的「產業節能省電技術」課程,分享多年來,節能省電的知識與經驗。董事長夫人張淑芬也以志工社社長現身說法。

台積電志工社社長 張淑芬:「請你們把你們學到的,放在心裡面,放在你們筆記本裡面,而把你們學到的,也傳播到社會上去。 」

台積電每年能源支出費用龐大,透過 單位耗能技術建立 以及空調節能檢討 等等方法,有效節省15%到18%的用電量。算一算,一年節省的用電成本,高達新台幣17億元。

台積電公司發言人 何麗梅:

「我們每年的水電氣費用,你們猜會有多少錢?超過新台幣100億耶,新台幣100億以上。所以我們如果能夠省10%,就是10億(元)喔,如果能夠省15%就是15億(元)。所以這是一個相當相當重大的一個,替你們公司成本的一個節省。」

為了將節能落實到社會各角落,台積電志工社也設立免費諮詢專線。董事長夫人張淑芬也分享居家的省電方法。除了將高耗能電器換成變頻式,居家照明也改裝LED燈。

台積志工社社長 張淑芬:

「我家的省電經驗以前是常關燈,冷氣(溫度)開的比較高一點。那現在我們換掉電視的變頻,跟那個冰箱的,還有那個冷氣的,那我們電燈泡換掉一半。」

台積電今年投入5億元 安裝變頻器等節電設備,也計畫未來3到5年內,非無塵室廠區全面改裝LED照明。晶圓代工大廠不吝分享,希望將公司節能省電的經驗,發揮對社會的最大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