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花御賜原鄉 再現百年古蹟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擁有325年歷史的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是嘉義縣定古蹟,歷經4年多整修,日前(11月15號)舉行安座大典,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也為配天宮建廟以來最大規模的修復工程,做見證。

朴子配天宮是台灣燈會的原鄉,也是御賜燈花的起源,平時更是當地居民信仰、凝聚情感的生活中心。

民眾 林先生:「我今年75歲,我們那個時候是10幾歲,會來這邊玩。」

民眾 黃紫瀅:「過年、過節,都會來這邊拜拜啊。」

有325年悠久歷史的配天宮,因年代已久,廟貌主體結構、彩繪和交趾陶等,出現剝落損毀,在歷經四年整修後,終於重現古蹟風華。

民眾 張芯瑜:「整個煥然一新,心裡覺得很感動。」

立法委員 翁重鈞:「朴子信仰的一個中心,也是我們宗教的一個古蹟,重新又恢復它的原貌,非常、非常的高興。」

嘉義縣朴子市長 王如經:「配天宮到今年,已經有325年的歷史,經過第10次的整修,雖然說動 了很多東西,但是都照它原來的原味(貌)來呈現。」

歷經歲月洗禮,配天宮在匠師的巧手下,恢復往日榮景;也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爭相目睹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安座盛況。

民眾:「我來看配天宮開廟門,很熱鬧。」

民眾 陳政達:「百年難得一見的媽祖婆安座的儀式,沒有看過這麼大的慶祝活動。」

喜歡古蹟廟宇的民眾,下次來到嘉義旅遊,別忘了到朴子配天宮,仔細欣賞這百年古蹟的雕刻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