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尚未收到壹傳媒交易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心壹傳媒易主爭議。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14日)表示,壹傳媒交易案,目前還在等待相關業者提出申報,申報60天之內公平會將作出決議。另外針對外界要求的聽證程序,公平會只說會聽取各方意見,最後決定是否召開,公平會自有考量。不過反對媒體壟斷的學生則是再度到公平會外,呼籲政府嚴格把關。

兩週前學生在公平會外發動抗議,要求公平會公開透明壹傳媒交易審查,並召開聽證程序。不過公平會沒有允諾,兩周後學生再度到公平會前召開記者會,上演行動劇,諷刺財團與中共黑手併吞媒體。

學生:「讓台灣媒體變得像撕裂的傳聲筒,而不是公益的大聲公,其次是中國因素介入,當台灣的國家安全備受威脅,台灣媒體也越趨扭曲。」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台灣人如果不保衛自己的言論自由和民主,誰會保衛我們的言論自由和民主,台灣人如果不在現在保衛我們的言論自由和民主,甚麼時候才要保衛我們的 言論自由和民主,孩子們都站出來了你們還不站出來說話嗎?」

多名學者到場聲援,包括導演王小棣也表示支持學生訴求,反對媒體壟斷。

導演 王小棣:「你家裡的東西被偷的話,你一定會出面的,我就感覺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快要被偷走了,就是我們專業新聞自主,我們這些台灣民主自主都是很多前 輩奮力爭取來的。」

對於外界訴求,公平會強調,目前壹傳媒案件沒有任何業者提出申報,因此沒有進度。

公平會發言人 孫立群:「案子不進來很多事情根本就無法動作,像很多數據我們可以透過很多公開管道蒐集一些數據,但是有一些公司內部的數據,那個要有案子以後,我們才有可能得到。」

至於是否舉辦聽證會,公平會重申,會聽取各方意見,但公平會必須依法審理。

公平會發言人 孫立群:「我們會有我們自己的一個主張,那辦不辦聽證會,事實上在那天公聽會之前,我們內部就已經討論,所以事實需要的時候我們就會辦

。」

反對媒體壟斷聲浪持續擴大,海內外學術界發動千人大連署,多所大專院校教授、包括中研院士李遠哲也加入聯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