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 入圍金球獎3大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接著來看到,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已經在13日晚間公佈今年入圍名單。台灣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最佳導演,最佳配樂和最佳劇情片3項提名,另外,美國名導史帝芬史匹柏的內戰歷史巨作《林肯》,榮獲7項提名,成為李安的強勁對手。

第70屆金球獎公佈入圍名單,台灣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風光獲得最佳導演、最佳配樂和最佳劇情片3項提名。

正在墨西哥宣傳新片的李安表示深感光榮

台灣導演 李安 :「這是一個浩大的工程,我為我自己還有團隊感到驕傲,但在拍片過程當中,我覺得心境與Pi在海上的冒險是並行的。」

少年PI,12號才在「拉斯維加斯影評人獎」中,榮獲最佳導演,最佳影片以及年度十大影片的第一名等六項大獎,此外在美國其他各地影評人獎,少年PI都有傑出的表現,重要的是,少年pi在全球各地票房不俗,特別是亞洲地區。

李安: 「這是令人振奮的,現在又有獎項,我也看到了上映的成果,不只在美國,在亞洲地區的反映甚至比美國好,他們擁抱不同的價值。」

而今年入圍金球獎最風光的導演史帝芬史匹柏,他執導的【林肯】,一連拿下7項提名。而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分別入圍5項,一同角逐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

劇情片以外,熱門影片【金盞花大酒店】和【悲慘世界】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其中悲慘世界的男主角,澳洲人氣男星休傑克曼則是雙喜臨門,不但榮獲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還在洛杉磯著名的星光大道留下刻有他名字的星形獎章。

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主辦的金球獎,歷年來都是奧斯卡獎的風向球,得獎影片問鼎奧斯卡獎機率高。頒獎典禮將在台北時間明年1月14日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