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反壟斷大合照 三百師生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目前學界的連署活動發起學者,涵蓋全台各大學,除新聞與傳播領域,還包括政治、社會、經濟、法律等不同系別。包括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在內的八位院士 也已加入連署。今天中午,在清大清華園鴿子廣場前,也有一場大合照 徵簽活動,三百位師生參與行動,清大學務長與客座教授王丹也出席聲援青年學子串聯全台校園的反媒體壟斷行動。

清華大學 學生團體:「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我在清華,守衛台灣。」

中午時分,兩百多位清大學生高舉字牌,手持標語,拍下一張張照片,響應反媒體壟斷行動。

不到兩個小時,現場就超過250位師生參與連署,清大學務長與目前在清大任教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 也到場,對學生行動表示支持。

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 王丹 : 「我覺得我們做老師的,當然應該鼓勵學生,熱心的關心公共事務。我覺得台灣的民主化過程中,面臨的一個考驗,就是能不能激發更多的年輕人站出來,所以我們 覺得做老師的話,應該更加的去推動。」

清華大學 學生事務長 呂平江 :「這個也是呼應就是當初在立法院,部份他們的訴求,就是說反新聞媒體壟斷的問題,那我覺得這是滿好的活動,所以學生會長邀請我,我想站在學務長的立場, 我覺得我支持這樣的訴求。」

清華大學 學生:「反壟斷,反壟斷三個字。我覺得它含有很大的象徵意義,也就是說讓大家看到,有這麼多青年學子在關心這個議題,並且願意站出來。」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週五再度重返公平會,學生團體表示,校園連署與拍照反壟斷行動,會接力進行,串聯北中南全台校園,發出青年世代,共同捍衛新聞自由 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