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公益攝影展 捕捉生命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這個週末,由國際藝術公益協會主辦的 PHOTO TAIPEI 攝影展,將邁入第四屆,今年以「溫暖」的「暖」作為主題,邀集了包括藝人姚采穎、張翰、黃騰浩、黃子佼等,多達80位名人,共196幅攝影作品參展。所有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偏鄉孩童發展藝術潛能,要讓小朋友的夢想,不再遙遠。

2012「名人公益攝影展」由黃子佼擔任策展人,邀請80位名人捐出作品義賣,今年的規模,更勝以往。為了呼應攝影主題「暖」,特別選在飯店溫馨的房間中,展示作品。

藝人 歐陽靖:「我難得去墾丁玩,結果碰到颱風,結果看到有一個小孩子,不畏颱風坐在海邊,依然擁抱著大海。我覺得這三張照片都是當時在我心情最黑暗的時候,帶 給我許多鼓勵,那也希望這些照片能夠帶給大家力量。」

藝人 張翰:「這是一幅版畫作品,開玩笑的,這其實是一幅攝影作品,但我是用iPhone拍的。」「這個就是一個在腳踏車道上噴的一個注意號誌,就是要注意行人,但是這個爸爸戴著帽子,牽著小孩,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意象。」

這個底片漏光的駱駝,是藝人姚采穎去年冬天在瑞穗牧場的作品,當時,姚采穎的外婆剛過世,不過當看見照片上溫暖的顏色,姚采穎有了不同的感受。

藝人 姚采穎:「我覺得不管任何人,我們接觸的生命,他們的形體不在了,其實他的靈魂存在性相對比例,反差是更強烈存在的。就像我外婆對我的愛,即便她的身體離開了,她的靈魂卻是如此的龐大,讓我感受到愛的溫暖,我拍這張照片時就很有這種感覺。」

藝人黃騰浩的作品擺滿了整張床,這是他在偏鄉與小朋友一起互動,所留下來的珍貴回憶。

藝人 黃騰浩:「其實不一定要用非常厲害的相機,像一般的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到一些好作品,因為用他們的角度來看一些人事物,跟我們成人是不一樣的。」

藝人 張翰:「這個義賣是可以幫助偏鄉地區的兒童,對他們的美術或是音樂,藝術方面的補助,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80位名人鼎力相助,攝影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偏鄉孩童發展藝術潛能,要讓這些「溫暖」的作品,轉化為「溫暖」社會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